林夕依旧

吃喻王喻,韩张,江周江,昊翔,肖戴,林方,双花,双鬼,叶黄。不吃的cp在文中不超过30,可忍受

喻王脑洞

喻王脑洞,成文删除

涉及乔高,林方,(叶黄?)

修真paro

前提,婚姻伴侣不等于道侣:婚姻的根基是婚书上的权利和义务,道侣的根基是两人修道过程中的偕同。通常道侣在社会关系上被视为婚姻伴侣,无论有没有一纸婚书(便于亲家等社会关系判定);但婚姻伴侣大多数只是感情、性或利益交换(自己或门派的),在双方把对方的道真正与自己的道完全契合之前(相爱必然会发展出此诉求),只是伴侣而不是道侣。婚姻伴侣可以是道侣的现在时,将来时,也可以毫无关系。修真界中道侣和仅为伴侣的差别可以从道的契合判断,称呼以道侣优先,绝对不会混淆。

求道归根结底是自己的道,门派的道是此门派修士道的共性集合,通常固定,与门派中个体的道存在偏差。如果师门易道或个体易道或发现另一门派与自己的道更加契合,则可能出现转投师门。

魔道诸派修的也是可成道的道,但魔道的掠夺,奴役等道过于损人利己,和其他道的修士存在无可调和的矛盾。

喻是蓝雨门的掌门弟子,王是微草盟的少盟主。两个人在百花谷的修士交流会认识不久,双方师长敲定了他们的联姻,前提是认为联姻对他们也有利,他们能成道侣。不久他们各自接任。

喻是个感情和责任分得过开的人,他喜欢王才接受联姻,但就联姻为利益关系前提他行为上只立足于师门利益(和他认为王不喜欢他有直接关系)。

王是个对感情认识模糊且感情和责任分得过不开的人,(同门间没区分过是出于友谊欣赏还是掌门的责任)他根本没考虑过他对喻到底是哪种喜欢,力争师门利益之外,把联姻视为家庭关系。

以修真说,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够自我。(自我和师门)

王几次和喻说既然联姻了是不是能亲密一点至少像兄弟那样。

喻每次都回说:“我和你,唯独不能是兄弟的感情。”然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刻意回避他。因为这句话他从来没考虑过表白。

55年后,嘉世门因为创始人道的分歧分裂出兴欣派。兴欣派的客座长老包括前蓝雨门掌门魏琛。

60年后,微草盟的外门弟子乔一帆发现兴欣派更适合自己的道转投师门。同年紫金山旧灵脉枯萎,为适应新灵脉呼啸山庄易道,前庄主林敬言投霸图盟为客座长老。同年蓝雨门于峰转投百花谷。同年前百花谷主张佳乐为霸图客座长老。同年前三零一渎许斌转投微草盟。

70年后乔和微草盟少盟主高英杰开始向道侣关系接近。同年前呼啸山庄副庄主方锐转投兴欣派。蓝雨门外门弟子林枫转投呼啸山庄。

这些事,让王开始考虑一些问题。认清自我的王决定和喻表白,谋求向道侣关系转变。

同时,同样有所收获的喻决定,不再维持联姻关系,要么更进一步转变为道侣,要么离婚。

沟通以前,和魔门的大战爆发了。

评论
热度(1)

© 林夕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