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依旧

吃喻王喻,韩张,江周江,昊翔,肖戴,林方,双花,双鬼,叶黄。不吃的cp在文中不超过30,可忍受

【雁南归/15.5H】喻王-低温烫伤

文州生日快乐!!!

——————————

白皙的脚踝落在墨绿色的天鹅绒上,显得格外纤细。

喻文州进门的时候,第一眼就是沙发上的那一抹足背的苍白。

“怎么不穿袜子?会着凉的。”蓝雨队长快步走过来,伸手就要去抓恋人裸露的右足。

裸足的主人本能的一缩:“别碰啊——啊!轻点!”

没能成功躲开。

喻文州下意识松手,又立刻把手放了回去,这回注意改用托的姿势。

“这么凉——别动我看看你的脚。”

王杰希不自在地维持住半起身的姿势,任凭恋人把他的右脚转了九十度。格外红润的脚掌出现在喻文州眼前。

他小心地轻触:“疼?”

王杰希倒抽一口凉气,勉强克制住自己收腿的冲动。

喻文州以最轻柔的动作把恋人的右脚放回沙发。“烫伤?怎么这么不小心。”

王杰希恢复猫摊:“停电嘛,热水袋水温高了点。”

王杰希,北京人,其实怕冷。

年最低温度-18°C的北京来客,越到深冬约怕冷。

也不奇怪,北京市城市供暖从11月15日开始,供暖温度下限18°C。

而在没有供暖的日子里,为了保证计算机的性能,微草的训练室和队长办公室,常年维持机房标准温度:22℃±2℃ 湿度:50%Rh±5%Rh。

以至于广州5°C的室温,已然是前微草队长生命中不能承受之冷。

退役之后,他南下广州之时,喻文州还专门把家里的单冷式空调换成了冷暖型,使王杰希理所当然延续了他的进门习惯:进门就脱得只剩单衣。

然而,制热效果再优秀变频温控再出色的空调,也架不住一件事,停电。

年前取暖用电高峰期前,广州例行分片停电检修。

喻文州打电话的时候叮嘱说:“热水袋在鞋柜第一格,你记得给自己用——室内不想穿厚衣服你就躺被子里吧。反正停电你也没法看视屏。就半天,就当多睡会懒觉了,不耽误明天下午看我比赛。”

王杰希嗯嗯啊啊说了好,挂了电话顺手给自己定了一个闹钟。

今年的喻文州生日恰逢春节期间,两人将得以不受打扰的共度。唯一一点不妥,就是已南下广州体育学院任教的王杰希身处寒假,失去了合理的避开爱人偷偷准备生日惊喜的借口。

幸好那条鱼还没有退役,一周大半时间还得住战队,王杰希一边给手里的彩铅削尖一边想着。没空调脚有点冷,我的热水袋呢——嘶!!!

轻薄的袜子腾空而起。袜子的主人抄起热水袋径直冲向厨房。

已经冰凉的水被干净利落地倒掉三分之二,本要扶正热水袋的手突然顿了一下。

不行,这也凉得太快了。

一分钟后,王杰希用两根手指夹着一只水温80°C的热水袋回到了书房。

有点烫,但一定能多撑一会儿。

王杰希重新拿起笔,继续自己的削笔大业。

天知道,当初为了把一条直线拉直不打弯不带回钩,他在学校办公室里偷偷摸摸练了快半个月,把一条曲线在自己想要的位置、弯成自己想要的弧度更是费尽周折。幸而早有预料,从开学就开始练习,总算在放假前练到了自认为拿得出手的地步。

一根根短斜线被均匀地铺在画稿上,在奖杯上打出耀眼的光彩。

画里,活灵活现的喻文州眨着眼,笑望着画外的王杰希。

最后一笔落下,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时间,将画稿和文具妥帖地收进上锁的抽屉里。

微草的比赛马上要开始了,然后就是喻文州的。

至于过塑,那条鱼下周一不是还要去战队处理事务么。

直到这时,王杰希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早就来电了。智能遥控已经定时开机了空调。

揉着脖子打算站起来,突然脚心一疼,整个人摔回了坐椅。

试探着右足用力踩下,王杰希猛地倒抽了一口气。除下袜子,才发现右脚的前脚掌异常红润,看不出来但摸上去隐隐有些肿胀。这是……烫伤?

用手机查了查,烫伤应该先自来水冲淋或者凉水浸泡或者毛巾冷敷三十分钟到数小时,然后就医。

数小时是多少小时?2小时应该不多吧。蓝雨的比赛时间只比微草晚30分钟,没准那条鱼的比赛结束还不到1个半小时呢。

王杰希从卫生间拖出了喻文州用来泡脚的木桶。

额,装满水以后,单脚跳着拖木桶有点难度啊。看着卫生间一地飞溅出的水,又回头看了一眼书房里的柚木地板,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先去书房抱出笔记本,才回来把木桶往客厅沙发那边拖去。

“所以,你已经泡了2个小时了?”喻文州揉着恋人冰凉的脚腕,“还没看医生。”

王杰希怏怏地:“出去好冷。”

而且脚掌烫伤,最好不要穿袜子穿鞋,那就只能被架着出去,幸好不是北京!但是——为什么我们要住的离学校这么近?!开车才两公里,真的不会被学生看到吗?今天是周末,医院一定很多人,其中可能至少十分之一是庙粉,这里离天河中心也太近了……

王杰希想着想着就简直要窒息了。

“嗯嗯,好的,谢谢,辛苦您大冬天的还来这一趟。”喻文州挂掉电话,好笑地看着脸色忽青忽白的爱人,伸手往溜圆的猫眼前晃了几下。

“怎么了?”王杰希看着摘围巾的鱼,心情更差了。

“你再躺会哦,我先把客厅处理一下鹅,一会鹅队医就到。”喻文州故意学着不够标准的北京话。

“队医?”

“嗯,队医。哦,不是看运动损伤的队医的呀,是另外一位。我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去医院总是不方便,就签了个有需要就上门的退休医生团队。放心,他们不是蓝雨专属,也接其他上门看诊的。”

“热水袋烫伤,不超过2小时,只是红肿和极微小水泡。还好,你这个不算严重,最多两周。”医生仔细检查之后松了口气。

老先生一边上药,一边絮絮叨叨着冬天取暖常识:暖宝宝热帖要经常换位置,热水袋不能搞沸水的还要用毛巾包着,一定都以摸上去不烫为宜。

“好啦,药留给你。一天5-6次,一定要涂。能保证清洁的话最好是暴露着,这只脚暂时就尽量少承重,少走路——有小喻呢,你就别送了,让脚养着吧。”

临走时,老先生非常郑重地说:“最多第三天没有好转,就一定要送去真正的烧伤科。低温烫伤很容易误诊,很可能看上去很轻但其实已经很深入。人习惯了那份温热不觉得热,却不知道那点温热可以深入骨髓。”

喻文州送走了医生,回到家里,发现自家的猫怔怔地。

“文州,”王杰希把头搁在喻文州肩膀上,“‘人习惯了那份温热不觉得热,却不知道那点温热可以深入骨髓。’”

喻文州揽过爱人的肩膀:“嗯,我们之间,就是这样。”

PS一般低温烫伤冷敷应该在30分钟左右,破损严重或面积较大烫伤,不能浸泡冷敷,请直接就医。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