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依旧

吃喻王喻,韩张,江周江,昊翔,肖戴,林方,双花,双鬼,叶黄。不吃的cp在文中不超过30,可忍受

乐乐生贺-双花/云南樱

张佳乐生日快乐

“你好,有云南樱吗?”
每年2月开始,他都要问出这么一句。
张佳乐喜欢云南樱,一树百花。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岔街去看看新花材。
百花成立后他第二高兴的事,就是战队离岔街1号花卉市场只有不到500米。
如果能得到一束云南樱,他能高兴一整天。

百花成立的第一年2月24日,张佳乐抱着一枝新到的云南樱从门卫大哥炫耀到训练生宿舍,才小心翼翼的把花插进花瓶。
孙哲平嗤笑一声,好好的花,都被你糟蹋了。
张佳乐一声冷哼:“那你来?”
孙哲平,此前冬天就没见过这么多种鲜花的北京爷们,咔嚓咔嚓把大团大团的花修掉了一半,又顺手从花盆里剪了两枝星点木顺手一栽。

“哇,队长,以后,都由你帮我插花吧。”
“等你明年生日吧。”对插花并不热衷的孙哲平这样说。

百花成立的第二年2月24日,张佳乐早早地把孙哲平拉到岔街,“大孙大孙,我生日,说好的,你帮我撘一束花。”
孙哲平无奈地:“想要撘得好看,需要好多种花材,可能一扎花就能用一两枝。”
张佳乐一挥钱包:“美是第一位的。”
“一定要云南樱?
”“一定要云南樱!”
孙哲平沉吟了一下,把张佳乐往C区的最后一排拉。
“你干嘛?这都没什么鲜花嘛。诶诶诶那边是盆栽。”张佳乐嫌弃地嚷嚷。
然后被拉进了一家工具素材店:“你好,有小箱花泥吗?”
云南樱插花时最美的姿态,是要固定好花枝的方向才能展现的。而最方便的固定方式,就是花泥。

百花成立的第三年2月24日,孙哲平几乎是习以为常地被拉到岔街。
“乐乐,今天没有云南樱。”
“没事,大孙插的花,我都喜欢。”

百花成立的第四年2月24日,由于头天客场比赛太晚,第二天下了飞机,赶到岔街时,只剩下最后一扎云南樱,因为花枝近乎折断才留到了中午。
孙哲平想了想:“没事,你去侧门那家店买个玻璃浅缸。”
大团大团的云南樱被剪下来,绣球一样的繁花似锦被一朵一朵的重瓣水红簇拥着,在洁净的水中浮沉。空调的微风吹来,细碎的花瓣迫不及待地轻漾。
“哇,我要叫它‘落花狼藉’!”

百花成立的第五年2月24日,张佳乐一个人去了岔街。他抱着云南樱,学着孙哲平的样子摆弄了好久,始终无法摆弄成他想要的样子。

百花成立的第六年2月24日,俱乐部特意定了一个云南樱花篮。
邹远问:“队长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百花缭乱的感觉?”
张佳乐定定地看着缠着生日快乐红绸的花篮说:“百花会很好很好的。”

张佳乐退役的那年2月24日,他没去岔街。
“我可能,不想看到一树百花了。”

张佳乐加入霸图的第一年2月24日,霸图的战术室里多出了一片小小的浅粉色。韩文清的脸上露出一个差点看不出来的微笑:“我听……听人说,听说你很喜欢樱花?”

张佳乐噗哧一声笑了:“嗯,我很喜欢。”
他利落地拍下照片,传给QQ里一个灰了很久的家伙:“大孙你看,冬樱也挺好看的。”

2025/2/20 08:54:46
韩文清:你看一眼,这回对了吧?
孙哲平:没错,这种才是乐乐最喜欢的。
张佳乐加入霸图的第二年2月24日,霸图的训练室和战术室里摆了大大小小的好几盆盆景。这次是重瓣的,绣球一样开出大团大团、一树百花的云南樱。

张佳乐加入霸图的第三年2月24日,是正月初八。距离MU5498昆明长水-青岛流亭起飞还有4小时,张佳乐穿梭在岔街的各家店铺,打算带一束云南樱上飞机。
“乐乐,这边!”
岔街C区那家高档花材最多的店铺,孙哲平抱着星点木和一束云南樱正等在那里。

盛放的云南樱

评论
热度(6)

© 林夕依旧 | Powered by LOFTER